Z直播剧

直播剧分享网友们自己的真实生活经历感受,用文字直播世间百态,人生就如直播剧,大家一起来直播,打造文艺清新逗比基地

Welcome to zhiboju , Have a funny time , Thank You .

第26集 2015-01-01 23:03:36

hzfanfan
导演
Registered: 2014-10-13
Posts: 10,581

Re: [完结]乡村怪谈,说一下在乡下看风水时遇到的鬼怪邪乎事

父亲一见火球拉起我就走,父亲走的很急,我篮子都没有拿,我挣脱了父亲的手回来拿篮子,就看见那个自称为我爷爷的老头从火里拿出一身蓝衣服,那个老太太大概就是我奶奶了,也从火里拿出一身衣服,一脸的高兴劲。
那几个小孩正在地上捡东西,我不敢多看,拿起篮子就走,父亲回过头却什么也没看见,据他说只觉得阴风阵阵,两个火球在围着自己烧的纸衣裳转悠。你说这人眼里的东西,咋就不是一个样哪。
回到家里这件事算是过去了,第二天我还没睁眼,就闻到一股到口酥的味道,心想这一定是打癔症,不对,打癔症也不会在快醒的时候打,我睁眼一看,只见小馋猫正拿着一块到口酥在我跟前炫耀,我说;“妹妹,你哪来的到口酥。”
妹妹奶声奶气的说:“是爹爹给买的,昨天晚上你吃了一块,这块是我的。”

Offline

第27集 2015-01-01 23:03:36

hzfanfan
导演
Registered: 2014-10-13
Posts: 10,581

Re: [完结]乡村怪谈,说一下在乡下看风水时遇到的鬼怪邪乎事

我咽了口口水说;“去去去,小孩子家家的别在这里馋我,小心哥的馋虫出来了,给你抢去。”
妹妹吓得转身就跑,一边跑一边回头说;“哥今天咱姥姥家有喜期(办喜事),咱今天去吃八碗。”
一听说吃八碗,我当时就蹦起来,我们家乡的喜宴叫八大碗,我们这里谁家有喜事结婚生孩子就要办喜宴,俗称八大碗。
我这里要介绍一下鲁南家乡的八大碗,八大碗其实是十二个菜,先上四个小碟子,俩荤菜俩素菜,荤菜是一碟猪肉荣,一碟猪心猪肝猪肺一类杂菜。小时候记得特好吃,上面有芥末沾一点吃到嘴里,香、辣一股辣气会从鼻子里窜出去,另俩碟子是素菜,一碟子藕菜,一碟子鱼籽,咱先说这藕丝,我这个吃货研究了多年,始终做不出那种酸脆香的味道。再说这盘鱼籽,味道也是相当棒,并不是真正的鱼籽,而是用鸡蛋加上面,加上芝麻擀成薄饼,然后放在猪油里炸出来,就一个字香。

Offline

第28集 2015-01-01 23:03:36

hzfanfan
导演
Registered: 2014-10-13
Posts: 10,581

Re: [完结]乡村怪谈,说一下在乡下看风水时遇到的鬼怪邪乎事

为什么要说这些哪,咱这个吃货特别怀念童年,因为现在吃不到当年的香味了,这些年也算吃了很多东西,可是再也找不到当年的味道了,因为那些是早已失去的光阴。
我接着介绍八大碗,第一碗是粉条,这是我们鲁南山区产的红薯,制成的粉条,我们这里叫洗粉,为什么叫这个名?到了秋天人们把收获的红薯弄碎,然后把里面白色的浆放在池子里沉淀,等全部沉淀好了,把水放出来,用布袋就像做豆腐一样弄成块,到了冬天上冻时,把粉团放在锅里熬,熬成糖稀一样,然后把它舀在满是窟窿眼的漏勺里,通过窟窿眼的细条到了水里就固定住了,成了一根根锃明透亮的粉条了,然后放在杆子上冻干。
我不知道现在的粉条是怎样做到,也不知加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,反正粉条没有了当年的味道。接着上的第二碗是丸子,用猪油炸出的萝卜丸子,有一种说不出的好吃,连着又是三道菜,分别是蔬鱼、蔬肉和蔬土豆片,不过我这个吃货讨厌土豆片,不喜欢吃蔬鱼,下面几道小炒一类的,像什么肉炒豆芽,肉炒芹菜,这些随着季节变化而来,不是固定的几样菜。

Offline

第29集 2015-01-01 23:03:36

hzfanfan
导演
Registered: 2014-10-13
Posts: 10,581

Re: [完结]乡村怪谈,说一下在乡下看风水时遇到的鬼怪邪乎事

接下来是鸡蛋汤,我不是吹,我们这里的土厨子烧出的鸡蛋汤,味道好极了,酸、鲜、咸,汤里还有豆腐皮,猪肺,加上我们这里特有的红薯粉子,那个味道想起来就要流口水,可是现在的味道变了,没有了那份鲜香,多了份调料味。
最后是压轴菜红肉膘子,红红的肉皮,白白的红肉,叨一块放在嘴里满嘴流油,越嚼越香。往往这一碗红肉上来,会一扫而光,有人会问那样吃不会发胖吗?我负责任的告诉你绝对不会,那个时代个个都像赵飞燕,一个个的身材玲珑,谁要是白白胖胖的大家都会说这个人有出息。

Offline

第30集 2015-01-01 23:03:36

hzfanfan
导演
Registered: 2014-10-13
Posts: 10,581

Re: [完结]乡村怪谈,说一下在乡下看风水时遇到的鬼怪邪乎事

早上写着写着想到了我们农村的八大碗,那时这东西在我眼里几乎能和山珍海味相比。一会儿母亲说;“晓东洗洗手吃饭。”
我一看又是玉米糊糊,就说;“不吃了,我留着肚子吃八碗哪。”
妹妹一看我不吃,也坚决不吃,父亲看着我们两个吃货,无奈的摇了摇头,说;“这两个孩子真是的,一个比一个难缠,你们两个就不吃吧,就等着挨饿吧。”
我当时心想饿就饿呗,反正晌午有八碗吃,到时候可以多吃点。那个时候别说农村,就是城市里自行车也没有普及,我姥姥家离这里十几里地的朱家村,去走亲戚得过一个无头岭,一直奇怪,这个为什么叫无头岭,听说运气不好,可能会见到什么无头的躯体劫道。
父亲推着胶车子,就是独轮车,当年支援前线的那种车子,有个什么伟人说淮海战役是独轮车推出来的,独轮车可是我们那片主要的运输工具。

Offline

第31集 2015-01-01 23:03:47

hzfanfan
导演
Registered: 2014-10-13
Posts: 10,581

Re: [完结]乡村怪谈,说一下在乡下看风水时遇到的鬼怪邪乎事

十几里路在那个年代的记忆里并不太远,想着不大时间就到了,结果是中午才开始,饿得我眼前直冒金星,一个劲的去拔茅根吃,终于等到了中午,一顿饭吃的我鼻子嘴歪的,小肚子撑得溜圆,虽然是面是白菜垫底,但有雪白的大馒头。吃过饭姥姥家硬挽留,晚上又吃了一顿。
这两顿饭可把我这个吃货撑坏了,摸着滚圆的小肚子,坐在独轮车上,心里那个美,馋虫终于安稳了会。多吃了一顿饭是好事,结果回家晚了点,还没有到无头岭,天就黑透了,不过幸好有明亮的月光。月光洒在大地上,照在玉米叶子上,留下银光闪闪。
到了无头岭忽然远处飘来三个火球,无头岭上顿时黑气弥漫开来,一股薄雾顿时把无头岭罩住,我坐在独轮车上正美着那,往前一看,这哪是什么火球呀,那是三具无头的尸体,几个无头人像是在找自己的头颅,到处乱摸。我顿时吓得哇哇大哭,父亲说:“晓东你哭什么?”
我指着前方说;“前面有几个人,拦在路上不让咱们过去。”
父亲问:“是什么样的人?”

Offline

第32集 2015-01-01 23:03:47

hzfanfan
导演
Registered: 2014-10-13
Posts: 10,581

Re: [完结]乡村怪谈,说一下在乡下看风水时遇到的鬼怪邪乎事

我有点语无伦次的说;“就就是几个没有脑袋瓜子的人,正朝着我们走来。”
父亲一听也是大惊,但这里只有父亲是主心骨,母亲吓得有点发抖,连忙把妹妹抱在怀里,父亲壮壮胆子上前去说;“今日因天晚夜行,不想骚扰了各位。等我们回去,一定给各位多烧纸钱。”这么一说几个无头鬼竟然慢慢的退去了,原本黑黪黪的雾气一下子烟消云散,月光还是那么亮。父亲一看没事了,赶紧把我和妹妹推回家,回到家里才发现浑身都湿透了。
父亲回来说:“好险、幸亏晓东早就看见了那个东西,不然冒冒失失的过去,后果很严重。”
母亲说:“明天真的得去烧纸吗?”
“这还有假,答应人家的事就得办到。”
母亲没有说话,本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,没想到烧完纸的第二天晚上,我睡得正香,就觉得床前好像站着人,我赶紧睁开眼睛一看,可不得了了,不知什么时候,面前站着三个大高个,我刚要喊叫,其中的一个大高个说:“不要喊,我们是来拜谢恩公的,恩公给我们烧纸钱,我们用钱把脑袋赎回来了,这样我们就可以重入轮回了,我和小恩公有一段三年之缘,”

Offline

第33集 2015-01-01 23:03:47

hzfanfan
导演
Registered: 2014-10-13
Posts: 10,581

Re: [完结]乡村怪谈,说一下在乡下看风水时遇到的鬼怪邪乎事

说完三个人就不见了,我赶紧起来,一看才知道自己做了一个奇怪的梦.真是奇怪,怎么会做这样的梦。我这个吃货一般就做烧鸡烤鸭一类的美食梦,这和晓东贪吃有一定的联系。
第二天母亲一大早就喊;“晓东快起来,咱们家的大黄下小狗崽了。”
大黄是只大黄狗,是我从小喂大的,一听大黄下小狗崽了,我急急忙忙的穿上衣服,跑到狗窝一看果然下了一窝小狗,几只小狗还没有睁眼睛,我忽然发现有一只浑身是黑色的小黑狗,小黑狗浑身上下都如同黑缎子,唯独脖子上有一圈白毛,像是故意弄上去的白线圈。
抱起这个小狗越看越可爱,忽然想起了昨天晚上做的梦,赶忙放下小狗去跟父亲说起这件事,父亲听后说:‘这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,晓东你以后要好好做人,做到知恩图报,知道了吗?”
我老老实实的回答:“我知道了。”

Offline

第34集 2015-01-01 23:03:47

hzfanfan
导演
Registered: 2014-10-13
Posts: 10,581

Re: [完结]乡村怪谈,说一下在乡下看风水时遇到的鬼怪邪乎事

其实童年的生活很精彩,现在的农村已经没有了当年的热闹,想当年逮蚂蚱捉蛐蛐和蝈蝈,现在都不可能了,前段时间上庄稼地里转了一圈,由于农药和除草剂的乱用已经没有了蚂蚱和蝈蝈。
我这个人喜欢回忆童年,想着自己当年捉蝈蝈的情景,仿佛就在眼前,蝈蝈在我们这里叫叫乖子,这个可是好东西,庄稼人手巧,用高粱杆子编成小笼子,抓到的叫乖子就放在笼子里挂起来,可以叫好长时间。这东西好喂,直接喂点葱白就可以了,有时弄点烘柿给它喝,这可是叫乖子的最爱。
抓这东西需要技术,一般在秋季红薯地里,红薯枝叶茂盛的时候抓,这东西叫声嘹亮,我抓这个东西,一般是循声而去,慢慢的接近目标,叫乖子非常狡猾,可以远远的就看见人,只要一见人,立马就不叫了,这个时候千万要有耐心,不能急躁,坐在薯地里慢慢的等,等到它再次叫时瞅准机会,直接跑过去,这时讲究眼疾手快,因为叫乖子这时早就跳到红薯地里去了,到跟前直接扒开红薯藤,用手去捂,这东西咬人,捂住了要掐住脖子,它就咬不到你了,叫乖子两条长长的须,还有六条腿,前面四条短短的,是用来抓住一样东西,不让自己摔下来;后面两条长长的,是用来快速跳跃,不让人抓住自己。它鼓着大大的肚子,背上有一对翅膀,样子很古怪。一碰两个短翅膀,吱嘎嘎的响。现在想听它叫,要到县城里才能买到,这是什么世道。

Offline

第35集 2015-01-01 23:03:47

hzfanfan
导演
Registered: 2014-10-13
Posts: 10,581

Re: [完结]乡村怪谈,说一下在乡下看风水时遇到的鬼怪邪乎事

作为一个吃货最喜欢秋天了,因为秋天可以吃的东西太多了,烧玉米煮花生闷地瓜,可以吃的东西数不清,最好吃的就是蚂蚱了,那年头蚂蚱到处都是,最先的几年我们这里闹过蝗灾,蝗灾可能年龄小的朋友不知道,蝗灾,是指蝗虫引起的灾变。一旦发生蝗灾,大量的蝗虫会吞食禾田,使农产品完全遭到破坏,引发严重的经济损失以致因粮食短缺而发生饥荒。蝗虫极喜温暖干燥,蝗灾往往和严重旱灾相伴而生,有所谓“旱极而蝗”、“久旱必有蝗”。
现在研究蝗虫在后腿的某一部位受到触碰时,蝗虫就会改变原来独来独往的习惯,变得喜欢群居。蝗虫通常胆小、喜欢独居,危害有限。但它们有时候会改变习性,喜欢群聚生活,最终大量聚集、集体迁飞,形成令人生畏的蝗灾,对农业造成极大损害。
听村里老人说;“闹起蝗灾来是铺天盖地的,经过的地方往往寸草不生,如果演巧经过村庄,这个村子就完了,因为那个年代都是黄草屋,只要蝗虫经过村子之后,整个庄上的房子直接就没有顶了,如果人要是不小心碰上了,没办法身上的衣服就成了渔网衣,这还是跑得快的,慢一点的直接就没有了衣服,那只能裸奔,现在想一想裸奔是不是从那时候开始的。当然有弊也有利,就是那个时候,只要过蝗灾,家家都烧一大锅开水,直接用筛子往锅里笏搂,把蚂蚱煮熟了捞出来晒干,就可以当救急的干粮,度过荒年。

Offline

第36集 2015-01-01 23:03:47

hzfanfan
导演
Registered: 2014-10-13
Posts: 10,581

Re: [完结]乡村怪谈,说一下在乡下看风水时遇到的鬼怪邪乎事

我没有出息,这不又说道吃上,一说到吃我就来劲。那时农村不像现在,基本上没有农药,蚂蚱多的吓人,到处都是,又时一地庄稼就完了,所以大人鼓励我们小孩逮蚂蚱,这样既除了害,又可以得到不要钱的美味佳肴。
那时虽然我只有六岁,但具有吃货的潜质,跑得特别快,扑的有特别准,所以我每次都大有收获。其实逮蚂蚱也需要经验,蚂蚱分许多种类,那种常常的蚂蚱,我们叫草了嘎,这家伙和草一个颜色,有青色的,有草黄色的,不善飞跃,即使长飞也只能飞一次,但数量不多,这是我们非常喜欢抓的蚂蚱,那种长长的翅膀的蚂蚱就飞了蝗,这种蚂蚱就是现在我们常见的养殖型蚂蚱,这种蚂蚱善高飞,抓它需要耐力,那时晓东人瘦腿长,跑得特别快,所以经常抓取到这种蚂蚱。

Offline

第37集 2015-01-01 23:03:47

hzfanfan
导演
Registered: 2014-10-13
Posts: 10,581

Re: [完结]乡村怪谈,说一下在乡下看风水时遇到的鬼怪邪乎事

当然最好吃的要属豆瓣子这种蚂蚱,炒出来香脆,美味妙不可言。常在路边上飞不远,我们特别容易抓到,当然也不是所有的蚂蚱都好吃,像那种和草了嘎差不多的蚂蚱,样子比草了嘎短,这种蚂蚱是苦的,我们给它叫买药的蚂蚱,所以一般不吃它,另一种是狗屎蚂蚱,这种蚂蚱样子难看恶心,没有人去抓它,不如和它个头差不多大的小二妮却非常好吃。
唉一说到吃上就停不住嘴,这天狗蛋和二牛喊我去抓蚂蚱,有人会问那个时候的名字咋那么别扭,其实狗蛋大名叫杨瑞,二牛的大名叫张明辉,那时农村人认为贱名好养活,就给孩子起个贱命,所以蛋蛋、二蛋、狗蛋、羊蛋这样的名非常多。本来大爷们想给我喊羊蛋的,父亲死活不同意,就给我
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叫海利,多好的名字,结果二大爷说不好听,父亲无奈就找麻子大爷去起名。后来那个名字被本家的二大爷给自己的叫了,那时咱就知道了,什么叫人心难测。

Offline

第38集 2015-01-01 23:03:47

hzfanfan
导演
Registered: 2014-10-13
Posts: 10,581

Re: [完结]乡村怪谈,说一下在乡下看风水时遇到的鬼怪邪乎事

麻子大爷说:“晓东是辛酉年生人,八字中金旺水旺,随属相有木,但木不旺火火衰,我看就叫晓东吧?晓暗含着东方,东方在天干地支中为甲乙,八卦中为震,五行中为木,解为长子居所,正好补晓东的木气。”
幸亏有麻子大爷的这句话,不然真的就叫羊蛋了,好像杨家对羊蛋这个名情有独钟,比我小的好几个杨家的小孩,父母都称儿子为羊蛋。
狗蛋、二牛和我三个生人的日子差不多,我十一月二十生日,二牛二十一,狗蛋二十二日,按照农村的说法,我们三个是商议着一起来的,前生就应该是好朋友。这些年因为我能看见别人看不到的东西,所以除了狗蛋和二牛,没有人敢给我玩。
我们三个人唱着:“小二妮、背粪槿、割把草、喂驴驹,驴驹长大了,不给二妮说话了。”这首歌谣,拿着一个装洗衣粉的布袋,来到了地里,这个时候地里的玉米已经收获了,玉米秸秆平放在地上,这时田里还没有耕种,我们最喜欢这样抓蚂蚱。

Offline

第39集 2015-01-01 23:03:47

hzfanfan
导演
Registered: 2014-10-13
Posts: 10,581

Re: [完结]乡村怪谈,说一下在乡下看风水时遇到的鬼怪邪乎事

到了地里,我们使劲的踩在玉米秸秆上,这时成群的蚂蚱就会飞起来,我瞅准一个百了蝗,一下子扑上去,这只倒霉的蚂蚱竟然钻进玉米秸秆里,乖乖的做了我的俘虏,我可没有优待俘虏的习惯,把那只百了蝗拿在手里就给狗蛋他们炫耀,狗蛋和二牛有点羡慕的看着我,我一时得意忘形,那只百了蝗有从我手中飞跑了,这一跑竟然飞出去一百多米,我只有望着那远去的蚂蚱兴叹。
要问那个年代,为什么大人放心我们三个孩子自己出来,那个年代是热血还没有褪尽的年代,那个年代到处都是雷锋,你丢个东西八成都能找到,那个年代小脚老太太倒地了,会有一大部分年青人去扶,那个年代小老太太倒地之后没有讹人的,那个年代没有坏人生存的土壤。所以大人非常放心我们自己出来玩。
我们三个人,一边走一边抓一边抓蚂蚱,这时二牛说;“晓东哥我渴了。”
“渴了,你咋这么快就渴?”我有点生气的问。
这时狗蛋也说:“是呀,晓东哥我也有点渴了。”
我想了想说;“这样吧,我们顺着这条大沟到白果泉去喝水。”
二牛和狗蛋两个人都很赞同我的说法,说走就走,顺着这条大沟就能到白果泉,那个泉眼就在大沟的拐弯处,我们只要顺着大沟就能到地方,这条大沟有的地方有积水,所以水草茂盛,沟里也是蚂蚱聚集的地方,我们三个就一边走,一边逮蚂蚱。

Offline

第40集 2015-01-01 23:03:48

hzfanfan
导演
Registered: 2014-10-13
Posts: 10,581

Re: [完结]乡村怪谈,说一下在乡下看风水时遇到的鬼怪邪乎事

狗蛋抓到一只像铁头的蚂蚱,问:‘晓东哥,你看这是什么蚂蚱?“
我看了看说:”这种蚂蚱是水蚂蚱,俺上回吃过不好吃。“
狗蛋一听急忙把蚂蚱扔掉,我们就这样很快来到了大沟的拐弯处,在这里有一眼清泉,水很甘甜可口,这个地方不缺水,所以水波荡漾,那个时候没有塑料污染,小河里的水清可见底,水里欢快的游着小鱼小虾。二牛可没有心思看这些,就想过去喝水。
这时从北面刮来一阵旋风,我一看泉眼边上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个小男孩,这个小男孩可不是我们村的小男孩,只见他穿着在电视里才能见到的衣服,说道看电视,那个年代,基本上没有电视,我们村只有我本家的二大爷家才有电视,二分钱看一晚上。那天趁着卖票的志愿没有注意,我们三个溜进去看了一晚上,当时觉得真过瘾,在一个方方正正的小盒子里,竟然可以出现人影,还能说话,几次都忍不住,想到后面看看到低是什么人演的,这个问题一直困扰了我好几年。

Offline

第41集 2015-01-01 23:04:10

hzfanfan
导演
Registered: 2014-10-13
Posts: 10,581

Re: [完结]乡村怪谈,说一下在乡下看风水时遇到的鬼怪邪乎事

我看见那个小男孩周身穿着古代的衣服,红红的腮帮,红红的嘴唇,好熟悉的样子,怎么会这么熟悉,我忽然想起来,这个小男孩和麻子大爷床前的那个小纸人是一个模样,我急忙大喊:“二牛别先喝水。”
话还是说晚了一步,二牛已经趴在那里如同牛饮一样,咕咚咕咚的喝起水来,这时我看见那个小男孩明显的是生气了,一下子过去把二牛的脖子按住了,好像是使劲的往下按,其实二牛一开始就犯了一个大错误,家里的大人,无数次教育我们在野外喝水时,不能趴着喝,如果你趴着喝,就会给一些东西可乘之机,他们会掐住你的脖子,直到把你淹死。
最正确的方法是到泉眼跟前等一会,然后蹲下用手捧着水喝,这样别的东西就没有机会可乘了。我看着那个小男孩,大声的说;“快放开二牛。”
二牛在水里挣扎着,这时狗蛋吓得哇哇大哭,一只喊着:“二牛你怎么了,快点儿上来,你你别吓唬俺们。”

Offline

第42集 2015-01-01 23:04:10

hzfanfan
导演
Registered: 2014-10-13
Posts: 10,581

Re: [完结]乡村怪谈,说一下在乡下看风水时遇到的鬼怪邪乎事

我一看事情紧急,容不得害怕,那个小男孩比我高,那时候是以力量决定胜负的,我们虽然个小,但毕竟有三个人,我当时心想,如果我们三个人一起上,完全可以打过他,于是豁出去了,揍他个小舅子。我当时虽然小,但知道打虎亲兄弟,上阵父子兵。
当时大喊;“快放开二牛,要不我们两个人揍你个小舅子。”然后把一脸茫然的狗蛋拉过来,狗蛋看看我,然后又茫然的看看二牛,疑惑的说;“晓东哥你跟谁说话?我怎么看不见?”
我一听就大声的骂着狗蛋说;“你瞎了眼了,那个东西把二牛摁在水里,都快要把二牛淹死了,”

Offline

第43集 2015-01-01 23:04:10

hzfanfan
导演
Registered: 2014-10-13
Posts: 10,581

Re: [完结]乡村怪谈,说一下在乡下看风水时遇到的鬼怪邪乎事

麻子大爷说:“那是因为孩子是童子命,如果仙缘重,就会被寺庙道观里的人收去,我记得给你讲过了。”
我笑笑说:“大爷,这些我都忘了,这么多事一来,我直接就不记得了。”
麻子大爷说:“晓东这些非常重要,我再给你讲一遍,你一定要记住,这个童子就是前世是宫观寺院各路神仙身边的小童,比如端茶倒水、扫地伺候的侍女、仆役等,一生保持童子之身,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投胎做了人,要细分,可以分成四种,一、侍奉仙人的童男女或弟子犯错误,二、因为贪恋人间自己偷跑下来的.三、天人福报享尽无奈投生人间.四、民间庙里供奉的神鬼精灵或神鬼精灵的职员。
因为童子就是侍奉神仙的童男童女,长得白白净净的,甚是可爱,人若长得和童子相像,那么他就是可能是童子命。这类人很讨人喜欢,可就是活不长,因为他们的魂是童子,长不大就要侍奉神仙去了,所以孩子好是好,就是不能成家立业,有的孩子甚至三四岁就死去了。

Offline

第44集 2015-01-01 23:04:10

hzfanfan
导演
Registered: 2014-10-13
Posts: 10,581

Re: [完结]乡村怪谈,说一下在乡下看风水时遇到的鬼怪邪乎事

童子随时有被召回的可能,所以18岁前48岁前,都有坎坷。童子命之人从小体弱。或者是至今身上还有慢性病症,虽不严重但是也不舒服。姻缘是很不顺利的,虽然长相好,但是姻缘好像和自己无缘。等不到自己想找的爱人。并且姻缘一直迟缓,结婚后离婚的可能性极大,并且有多次离婚征兆。
这些我今天又说了一遍,你千万要记住,那些童子命有轻有重的,重的话,为三道锁,民间巫婆所说的还三个人,这样的就一定不能去,去了非常的危险,一道的,仙缘轻,去了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。”
我听了点了点头,这才知道大人说长的太漂亮的,不能去寺庙的原因,不过我小时候,听说还是长的不错的,可是我整天在我们村黄花寺的那颗大槐树下玩,一点事没有,可能我是狐狸转世,和童子的关系不大。

Offline

第45集 2015-01-01 23:04:10

hzfanfan
导演
Registered: 2014-10-13
Posts: 10,581

Re: [完结]乡村怪谈,说一下在乡下看风水时遇到的鬼怪邪乎事

我和麻子大爷我们一路说着就到白云山,白云山虽然不是高耸入云,但在跟前往上看,也是气势磅礴,我跟着麻子大爷没有直接往上爬,而是走到一个山弯,这个山弯,白云寺就建在这个山弯的半山腰,这里我当年小时候走过,那次赶白云山会,为了省路程,就走了这个地方,当时还踩空了脚,一下子掉下来,冥冥之中好像被什么东西托了一下,就像一双大手轻轻的把我接住一样。我睁开眼睛一看,好像是一个底座,我记得那个底座是莲花形的,上面刻着我不懂的文字。那时候小,也看不懂,就没有当回事,到了山上跟大人一说,那些大人大吃一惊,赶紧让我带着他们去看。
我领着大家一去看,傻眼了,不知什么时候,那个地方塌方了,石头的底座被埋了起来,不过大家都说是佛祖显灵,当时就有人在山上买来爆竹在那里放,还有些老太太在那里烧香,后来长大了,我才知道那个是莲花宝座,佛像的底座,当时是佛祖显灵了。

Offline

第46集 2015-01-01 23:04:10

hzfanfan
导演
Registered: 2014-10-13
Posts: 10,581

Re: [完结]乡村怪谈,说一下在乡下看风水时遇到的鬼怪邪乎事

我们爬了好一会,才到了有菝葜的地方,这个地方到处都是菝葜,长在石缝里,和墙缝里,麻子大爷领着我恭恭敬敬的磕了三个头,说:“我们爷俩来这里,采集药材,不是为了赚钱,而是为了救人,还望佛祖保佑。”
说完我们就开始刨菝葜,这些菝葜上面看着光滑,下面的根茎却跟菱角一样,地下茎弯弯曲曲如龙蛇一样,有些是土黄色的,也有些是黑红色的,黑红色的年代久远,麻子大爷说这样的药效好。
我们每人弄了一大化肥袋子,把我们两个人累的够呛,弄好了菝葜,我们扎好口袋,两个人坐在石头上歇歇,我坐在石头上,看着快到山顶的山洞,就有一种想去看看的冲动,这两个石洞,就是白云洞,白云洞是天然形成的洞府,有两个洞口,从洞口往里走,一个洞口宽,里面的空间大,但是洞口浅,很快就能到底,每一年的正月初二,这里面都是烧香的,香味呛人,呛的流眼泪。基本上没有啥好看的,不过那个时候,我们穷,顶多带根蜡烛,加上人多,到现在我也不清楚,那个洞里刻着什么东西。

Offline

第47集 2015-01-01 23:04:10

hzfanfan
导演
Registered: 2014-10-13
Posts: 10,581

Re: [完结]乡村怪谈,说一下在乡下看风水时遇到的鬼怪邪乎事

而另一个山洞,洞口狭小,只能一个人斜着身子通过,不过这个洞口进去之后,洞顶很高,有些人就用手扶着两边的洞壁,直接爬上去,进了洞里据说别有洞天了,里面非常的宽大,里面有石桌子,石椅子和石床,此洞能直通后山的小洞,早些年还有人在前洞进去,后洞里出来,大人们经常说里面住的是狐狸精,也就是狐仙。想到狐仙我就想起昆仑山,想起了了我们修炼的洞府,心里一阵难受,我感觉我做的那个长梦,无比的真实。
麻子大爷看着我出神,就说:“晓东你在那里痴痴愣愣的,在想什么?”
我赶紧转过头说:“大爷,我看见白云洞,就想起了我梦中里的山洞,大爷我想到白云洞看看。”
麻子大爷说:“这个不算是个事,都到半山腰了,我们很快就能上去,我记得上面那一片有白蔹,正好我们上去看看,那片白蔹还有没有,等秋天我们就来刨。晓东我让你背的《本草图经》上的白蔹是怎么说的?还有它的药效,背这些都是以后做医生的基础,我老了记性不行,一般都是领着你采一种药,就让你背一种药性。”

Offline

第48集 2015-01-01 23:04:10

hzfanfan
导演
Registered: 2014-10-13
Posts: 10,581

Re: [完结]乡村怪谈,说一下在乡下看风水时遇到的鬼怪邪乎事

我说:“大爷,《本草图经》上说:白蔹,今江淮州郡及荆、襄、怀、孟、商、齐诸州皆有之。二月生苗,多在林中,作蔓,赤茎,叶如小桑,五月开花,七月结实,根如鸡鸭卵,三、五枚同窠,皮赤黑,肉白。功能:清热解毒;散结止痛;生肌敛疮。主治:疮疡肿毒,瘰疬,烫伤,湿疮......”
麻子大爷说:“晓东你学这个很刻苦,但是古往今来的名医都是这么学过来的,《本草图经》是以前咱们这一片,采药先生的必背书之一。想学好中医,这个背书和悟性同样重要。”
我点了点头,麻子大爷说:“我歇的差不多了,走我们上去吧。”
我说:“大爷那这些东西怎么办?”
麻子大爷说:“这些东西就放在这里吧,我们的东西就放在这里,没有人会拿的。”

Offline

第49集 2015-01-01 23:04:10

hzfanfan
导演
Registered: 2014-10-13
Posts: 10,581

Re: [完结]乡村怪谈,说一下在乡下看风水时遇到的鬼怪邪乎事

我一听心就放下了,收拾了一下东西,就和麻子大爷一起爬山,我们这里的山,和东北的不一样,东北的到处都是参天的大树,而我们这里一般都是洋槐树和松树,这些都算不了什么威胁,最恼人的是那些酸枣树,这个酸枣树耐贫瘠,只要有一点土,酸枣树就会扎根,慢慢的生出带刺的枝条,这些刺扎在手上,非常的疼,厉害的,整条胳膊都麻。
不过酸枣倒是别有一番风味,小时候我们特爱吃这玩意,酸甜可口,吃到最后,吃豆腐都咬不动。我们从小就知道怎么躲开这些酸枣树,所以只是偶尔的扎一个酸枣刺,停下来把酸枣刺弄下来就行了。、
我们终于爬到了白云洞前的平地上,我和麻子大爷坐在那里歇歇,歇完了麻子大爷就去看那片白蔹去了,我自己到了白云洞前,白云洞是石头中,生出的洞口,我看着上面整个的是石崖,在石崖上都是长着许多松树。洞壁顶上刻着白云洞三个篆字,我迈步走进了那个宽敞的山洞,这个时候是没有人进洞的。山洞里凉飕飕的,和别的洞穴气候一样,冬暖夏凉。

Offline

第50集 2015-01-01 23:04:10

hzfanfan
导演
Registered: 2014-10-13
Posts: 10,581

Re: [完结]乡村怪谈,说一下在乡下看风水时遇到的鬼怪邪乎事

到了洞里这时已经没有香的味道了,我到了一块大石块前,记得小时候人都在这里烧香,于是我掏出打火机,点亮一看,这个石壁上,竟然刻着一只狐狸,只见这只狐狸望着远方,眼睛里放着慈祥的光芒,竟然栩栩如生,我看着墙上的这个狐狸,就有一种亲近感,我的上辈子也是狐狸,狐狸见狐狸,心里说不出是激动,还是别的感觉。
这时忽然火烧的感觉传上来,我疼的差点把打火机扔了,刚才由于看的太仔细,火把打火机的铁片子烧热了。我甩了几下手,又把手指放在嘴里含了含,这才不那么疼了。手不疼了,我才敢再次点燃打火机,我拿着打火机,看见地上有半截蜡烛,真是喜出望外,我赶紧点燃蜡烛。有了蜡烛,比打火机好多了,最起码不用烧手了,我端着蜡烛,看了看洞壁上的狐仙,摇了摇头,我这辈子和狐狸有缘,可毕竟和狐狸不是同类,我这时想一个人到另一个洞里看看,于是我退出了山洞,到了外边,山风把蜡烛吹灭了,我到另一个洞的时候,又把蜡烛点上,这个洞比刚才的那个洞窄多了,可能是太胖的缘故,我的身子进了一点竟然卡住了,
我身子卡在洞壁上,往里面看过去,忽然看见洞里的洞壁上有一对亮晶晶的宝石,发着摄人心魄的光芒,这个是什么东西?应该是一个活的,因为那个东西正慢慢的朝我爬过来。

Offline

Board footer

zhiboju.cn , all rights reserved

免责申明

@ 2015 直播剧